增34起疫苗接種後猝死!累積26件完成解剖「死因曝光」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後死亡統計,新增34起,大多是75歲以上長者,開打至今共累積178起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最新解剖數字,累積26件解剖,23起與慢性病相關,1起是食物窒息,還有2件頸椎骨折,死因和疫苗接種無相關。

▲▼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疫苗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疫苗設站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於6/15開始展開擴大新冠疫苗接種,接種後死亡事件也陸續傳出。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統計,昨日新增34例接種後死亡不良事件,分別是16女18男,死亡年齡為52至96歲間,疫苗接種後1日至 8日間發生,目前總計累計178例疫苗接種後死亡通報。

莊人祥說明,死亡個案中29 人為75歲以上長者,其中有1人較年輕屬50多歲男性,調查他是護理之家住民,有高血壓、大腸癌、癲癇、長期洗腎等慢性病史,6月中接種疫苗,2天後發燒、呼吸喘,送醫住加護病房,3天後有肺炎併呼吸衰竭、敗血性休克,病況惡化,接種後5天死亡。

解剖的部分,莊人祥說,新增10件解剖案,總計解剖26件,包含23起與慢性病相關,1個食物窒息,2見頸椎骨折,沒有與疫苗相關的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