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秘魯變種入侵?返台祖孫疑傳5人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變種病毒株全球肆虐,秘魯變異株Lambda已蔓延29國,而屏東縣昨日新增一名計程車司機確診,疫調匡列發現乘客、好友及家人都確診,乘客的親戚是從祕魯返台的祖孫,Lambda是否入侵台灣?預料成為記者會焦點之一。

屏東縣昨日公佈新增1個本土病例,案號「14298」枋山鄉63歲男子是自營計程車司機,衛生局疫調發現疑似「群聚感染」,該案一名友人、曾被該案載送的一名男子及另2名同住家屬被匡列篩檢後都確診,而2名家屬與台中市一對確診祖孫有親戚關係,這對祖孫是從秘魯返國,到枋山鄉居家檢疫,雙方住在隔壁。去年8月首次被發現的秘魯變異株Lambda,從今年4月以來約佔秘魯確診案81%的比例,且蔓延29國,如今是否入侵台灣?有待指揮中心說明。

另外,指揮中心昨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12,而北農爆發群聚,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衛生局、雙北果菜市場代表等人昨日晚間至指揮中心與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開會,會議中做出三點共識,除原本零時起陰性證明要求之外,雙北批發市場需落實疫調、找出熱區,也要擴大接觸者匡列,進行果菜市場員工健康監測,北市承諾篩檢站持續開設三週;由於北農工作者很多從外縣市來,跨縣市疫調很重要,疾管署會成立平台協助各地方政府整合資訊,讓疫調更加完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6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