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街友一個溫暖的家!新北安置202名街友 優先打疫苗、助重返社會

▲▼侯友宜前往安心旅館關懷街友。(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前往安心旅館關懷街友。(圖/新北市府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國內疫情爆發以來,街友因缺乏防疫資源,成為高風險且最弱勢的一群,新北市除持續關懷、發放防疫物資,陸續安置202名街友,並優先施打疫苗。市長侯友宜24日親自前往安心旅館關懷,街友對於有三餐溫飽又有住的地方,感到相當感恩;在侯友宜的鼓勵下,街友阿生也說,等到解封後會好好工作。

疫情期間,新北市設置三個街友中途之家以及另闢安心旅館,共安置202位街友,其中包含設籍外縣市、甚至在外縣市活動的街友。

▲▼侯友宜前往安心旅館關懷街友。(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24日前往板橋SingleInn安心旅館關懷入住在內的街友,侯友宜表示,街友是最弱勢的一群,不管是不是新北市街友,在疫情嚴峻期間,新北市提供一個免費食宿的地方,還幫忙剪頭髮、媒合就業,並施打疫苗,希望給街友一個溫暖的家。

侯友宜到其中一室關懷阿生,阿生是樹林人,以打零工維生,平時夜宿在板橋車站,疫情期間,無工可上,經社工勸進後入住,侯友宜鼓勵他,阿生說等疫情解封,他會好好工作。

另一位原本從事鞋業10多年的老闆阿木,因經濟不景氣倒閉後露宿街頭,被當人頭戶而入監服刑1年多,平時靠出陣頭維生,對於在疫情期間,能有三餐溫飽又有住的地方,很是感恩。

▲▼侯友宜前往安心旅館關懷街友。(圖/新北市府提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及各區公所等單位,在疫情期間,持續進行防疫宣導、發放口罩、酒精消毒、量測體溫及發放防疫物資包等,並勸進202位街友入住中途之家和安心旅館,入住前並會先做快篩,期間發現有2名呈現陽性,均已送醫後續隔離治療,以確保社區及街友人身安全。

SingleInn旅館於5月26日起,便做為新北市街友安心住計畫旅館,共提供130床供街友吃住,一人一室,由街友外展中心主任張哲榮率社工駐點管理服務,迄今已有99位街友安置入住。亞東醫院醫護人員於上午10點半,專程到安心旅館為街友施打疫苗。社會局表示,街友施打疫苗,保護街友也保護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