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級警戒再延會有民怨 黃偉哲建議微解封:暫時停止呼吸有其極限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施打疫苗一事表示,機關首長指揮防疫,施打苗並不為過。(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全國3級警戒可能延長到7月12日,民眾如果撐不住會有民怨產生,他請中央考量民情,做出跟實際防疫能夠持續取得最大折衷點。(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全國3級警戒可能延長到7月12日,台南市長黃偉哲23日上午對此表示,台灣已經封閉一個半月,如到7月12日就已經達2個月,民眾如果撐不住會有民怨產生,「暫時停止呼吸是有其極限」,他還是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微考量一下民情,跟實際的防疫能夠持續取得最大折衷點。

黃偉哲說,下午有很多傳言說可能3級警戒再延長兩週,但延長兩週的情況下,微解封是在不違反3級警戒的一個主要措施之外,對於戶外場館做一個小小的一個解封,舉個例子來說,3級警戒中大賣場是1人1坪,大賣場是室內的密閉空間,可以1人1坪的話,那個室外空間危險性、群聚性比大賣場更低的話,那1人1坪似乎也是可以。

黃偉哲表示,還是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解釋跟其規定,避免全國不一致,各縣市各自為政。但是也請中央稍微思考一下民眾的需求。「坦白講,雖然國外的例子,很多國家都已經封閉很久了,他們的民眾也都能夠接受,但是在台灣,民眾已經封閉的1個半月,大家來到7月12日就已經達到2個月,這2個月民眾是撐不撐得住,最好是撐得住,如果撐不住的話,也會有一些民怨產生。」

他認為,一切還是以防疫為上,如果防疫顧得住的話,其他才能夠再談,不過因為2級警戒、3級警戒就像憋氣一樣,憋氣是憋不久了。「暫時停止呼吸是有其極限,尤其在台灣的民眾,可能的話還是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微考量一下民情,跟實際的防疫能夠持續做一個最大的折衷點。」

「Panasonic國際牌熱銷料理家電Top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