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裁示「區域聯防」防北農群聚擴大 籲相關足跡者盡快篩檢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北農近日爆出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稱確診者是新北、基隆來的,引發議論。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下午召開疫情應變記者會,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柯文哲的說法傷害了很多人的情感,而侯友宜也已經裁示,要跟台北市共同承擔、區域聯防。

劉和然表示,北農群聚沒控管好,造成許多鄰近城市都被潑及,很多人被感染,引發恐慌,造成的擴散效應很大,其中新北影響是最大的,後許可能還會持續增加中。

劉和然指出,這一波北農群聚波及到板橋、三重、中和、新莊、永和、新店、蘆洲、土城八個行政區,江子翠篩檢站的800個篩檢名額,今天也全部預約額滿。

劉和然也說,聽到不少民眾抱怨,「我只是個攤商」、「我只是個從業人員」、「我只是個貨運人員」,「怎麼就確診了?」因此,侯友宜也裁示,面對北農這一波疫情不可輕忽,除了要嚴陣以待之外,還要維持「區域聯防」,要和台北共同承擔、共同面對、共同因應,把這次的群聚控制下來。

劉和然呼籲,這段時間只要有到北農的足跡、或是環南市場的足跡,請民眾至就近的篩檢站進行篩檢,一起阻斷病毒傳播鏈。

新北市今新增43確診個案,侯友宜說明感染源分析,家戶感染占26人,醫療院所佔11人,北農2人、不明感染1人,而截至目前為止,遭北農群聚波及的市民佔28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國內新增79例確診病例,其中78例為本土個案,另有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3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5例,南投縣3例,基隆市2例,苗栗縣、彰化縣、桃園市、台中市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10例中,8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