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區人潮回籠!假日「勸離件數」破150件 北部2景點人最多

▲▼   徐文彬 曾雅玲  三級警戒狀態仍有民眾出遊冷水坑照片已上傳後台          。(圖/記者劉亮亨攝)

▲三級警戒狀態仍有民眾出遊冷水坑。(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日新冠肺炎確診數有減少趨勢,不少民眾「關不住」,不顧三級警戒仍持續,已開始出門呼吸新鮮空氣。觀光局表示,最近周末風景區旅客數明顯增多,周六、日驅離旅客的件數多達150件,其中又以北部的北海岸、東北角等景區旅客最多。

觀光局技術組表示,檢視觀光風景區的人流,平日旅客數仍少,不過周末旅客數有明顯增多,由於每日都會派員巡視景區,若遇到群聚狀況就會驅離,據統計,平日驅離件數約30到40件,周末假日則可高達100到150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三級警戒滿月6月台北街景        。(圖/)

▲三級警戒持續實施。(圖為台北街景/資料照)

觀光局指出,人流最多的以北部景區為主,如北海岸、東北角等,由於目前實施三級警戒,海邊或危險路段等已無人員管理,因此景區人員會驅離遊客,不讓其進入避免危險。

觀光局表示,由於目前僅是三級警戒,仍未到封城階段,因此旅客只要沒有群聚,工作人員也不會管制,只會柔性勸導,希望旅客不要來景區,多數旅客也都會配合辦理,少有故意聚集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