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進出人口雜!PTT創世神出招「疫調更完整」:入口檢查這APP

▲▼北農群聚擴大 防疫專車載北農員工抵達聯醫和平醫院快篩。(圖/記者屠惠剛攝)

▲防疫專車載北農員工抵達聯醫和平醫院快篩。(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累計45人確診,許多承銷商與農產品業者來自中南部,若疫調沒做清楚就有可能釀成病毒擴散。號稱「PTT創世神」的杜奕瑾針對此事給出了建議,他認為進出北農的所有人都該安裝1個APP。

杜奕瑾在臉書指出,北農每天進出的人太多,要落實實聯制或完整匡列都有難度,他建議可以考慮在入口處,檢查每個進來的人是否安裝「社交距離APP」。網友看完都會心一笑留言,「推自肥」、「這個app真的不錯,最近也有主動通知。」因為社交距離APP是由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AILabs)開發,而杜奕瑾正是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的創辦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社交距離APP。(圖/記者翻攝)

▲台灣社交距離APP。(圖/記者翻攝)

有網友疑問,「確診案例資料沒登錄的話,效果就大打折扣了吧…」杜奕瑾回應,現在CDC接獲確診案就會主動通知患者下載APP,並指導如何上傳確診資訊,「目前聯絡超過1/3確診者會有安裝程式,許多的個案是受到社交距離App通知後主動通報。」

截至21日北農案最新進度,已知有20名員工與18名攤商確診,協助包裝蔬果的派遣工也7人確診,累計45人染疫。參與北農疫調的衛生局人員指出,確診的派遣工大多是中高齡,包裝蔬果的區域恆溫空調且空間密閉,中午吃便當時在脫口罩群聚在小房間內,形成防疫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