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批「蔡政府臉皮有夠厚」 台灣超前部署「是當疫苗乞丐」

▲▼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20日下午送到。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對此表達「謝謝美國」,但認為台灣超前部署「就是當疫苗乞丐」,為什麼政府誇口超前部署的外購疫苗,真正的到貨量只有杯水車薪?

羅智強20日於臉書發文感謝美國,提及「謝謝美國,但台灣的超前部署,就是當疫苗乞丐。」美國贈台疫苗加碼,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數量由75萬劑再增175萬劑,總共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將於傍晚抵台,「我們真心謝謝美國的援助,無疑為台灣的疫苗荒注入甘霖。」

話鋒一轉,羅智強質疑,為何政府誇口超前部署的外購疫苗,真正的到貨量只有杯水車薪?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台灣可購得4500萬劑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確定已可獲得國外疫苗2000萬劑,但向COVAX採購的476萬劑疫苗只來了61萬劑,向AZ原廠下訂的1000萬劑疫苗只到貨11.7萬劑,向莫德納買505萬劑,至今則將到貨共80萬劑。

「政府一年多來的超前部署,疫苗卻姍姍來遲只到貨152萬劑,到貨率僅7.7%!」羅智強表示,日本先前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現又傳出要再加贈180萬劑,美國一口氣贈台250萬劑,對於國際友人的是援助,我們銘感五內,「但搞了半天大量疫苗都要靠他國捐贈,潮水退了,牛皮吹破,台灣的超前部署,就是當疫苗乞丐!」

最後,羅智強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轉貼美援疫苗啟程照片,「難道就不心虛,政府外購疫苗如此不力?古有齊人乞食,驕其妻妾,蔡政府讓台灣淪為疫苗乞丐而不見羞慚,這臉皮也夠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