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防疫人員逾11萬人接種疫苗 游淑慧:公布明細看有多少「官」

▲▼游淑慧公布疫苗接種名單。(合成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公布疫苗接種名單。(合成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安排全市1萬3千名鄰長一起接種疫苗,結果遭中央發公文「打槍」。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公布一份統計,發現第二類中央防疫人員接種疫苗人數比長者還多,要求先公布中央各部會包括總統府施打的明細,證明自己比鄰長更值得打。

游淑慧19日在臉書表示,到6月16日中午為止,第二類施打人數已高達近11萬5千人,還在持續增加,而同一時間75歲以上高危險群長者,才打了9萬7千劑。

游淑慧認為,長輩、孕婦、科技園區、各行各業都還等不到疫苗的情況底下,第二類以防疫為名的人就打掉11萬5000劑,「有點驚人」;因此她要求,中央部會部分的明細和類別需要公佈, 看看其中有多少是坐辦公室吹冷氣的「官」!

對於中央要下公文「擋盧秀燕為鄰長打疫苗,對台中市政策表達反彈,要求台中收回這項命令」,游淑慧說,如果為真,讓人很傻眼! 大家都知道,在醫療機構第一線防疫工作者是醫事人員;而社區鄰里中第一線防疫工作者則是基層公務員和里鄰長,至於中央基本上的工作,基本上就是在冷氣房裡面開會跟開記者會。

游淑慧質疑,丁怡銘不就以參與防疫會議就能施打!中央誰能打疫苗?公務員私下流傳一句話「夠不要臉,硬坐進去開會就能打」!如果民進黨反對盧市長幫鄰長打疫苗,認為鄰長不能列為二類,那不如先公布中央各部會包括總統府施打的明細「證明自己比鄰長更值得打」

游淑慧不解,今年從三月疫苗施打到現在,還有公務出國而施打疫苗?而且還有1500多人! 是什麼樣的神秘外交任務
尤其莫德納6月12日才剛開放施打,也有神奇一人以公務出國名義施打。

▼游淑慧公布疫苗接種名單。(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公布疫苗接種名單。(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2600億紓困預算三讀 衛福部拿792億拚買疫苗、助國產
► 
紓困2600億追加預算順利三讀 柯建銘盼朝野團結走出疫情
► 
民進黨反對「國產疫苗三期」再施打 封殺4000萬劑國外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