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郭台銘向上海買BNT 行政院同意:可循日本交貨模式

▲蔡英文、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蔡英文、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有意捐贈500萬劑德國直送BNT疫苗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需要總統蔡英文授權,再讓願意永齡基金會去洽談BNT疫苗供貨的數量及時間。針對是否認可郭台銘向BNT代理商「上海復星」購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表示,可循日本提供台灣疫苗前例的交貨模式。

羅秉成今天表示,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

羅秉成說,這1000萬劑疫苗交貨期,將配合台灣國際疫苗採購交貨情形與原廠產能商定;另外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捐贈給政府的疫苗,將循日本提供台灣疫苗的前例,以及國際採購合約作法,會在捐贈契約中,政府將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也承擔後續工作。

郭台銘今透過臉書表示,他每日憂慮,夜不成眠,17日凌晨向憂心又充滿期待的國人報告本案仍在進行中,也感謝曾經得到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承諾,在發表3點聲明後,受到包括來自蔡總統及許多民意代表發言認同,可惜的是關鍵問題若無法突破,只是在原地繞圈圈而已。

郭台銘說,他提出建議,政府公開表示接受永齡基金會的捐贈,讓這個捐贈的購買可以擁有代表政府的採購權(永齡可以正式發中英文新聞稿,對外表示自即日起可以用捐贈者的角色代表政府向疫苗原廠接洽),既然都在國際上公開了,也不會擔心假貨的問題,開大門走大路,官民合作的關係需要正式授權,為國際洽商營造有利的條件。

郭台銘指出,盼政府同意我方提出的捐贈合約,進入實質細節的討論,也同意我方對於採購德國BNT(上海復星製藥代理),由德國製造出貨的疫苗,所提出的合約架構圖,並給予相應於合約的進口許可相關法律文件。

郭台銘說,疫苗捐贈因爲標的物涉及相關法律責任,和一般物品的捐贈不同,需要政府(受贈方)先明確表達立場,再讓願意捐贈方去洽談疫苗供貨的數量及時間。 郭台銘強調,本人聲明在此事上絕無任何政治和商業企圖,未來可受外界檢驗,最後為蒼生請命,希望能會見蔡英文總統,當面得到總統的回覆與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