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列疫苗施打名單!他衝接種站卻被拒 2關鍵原因曝光

▲台中老人打疫苗。(圖/市府提供)

▲猝死案例頻傳,台中爆緩打潮,一名在中醫診所工作的少年衝去接種卻遭拒,現原因曝光了。(圖/市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灣開打AZ疫苗短短3天傳出近30人猝死,掀起「緩打潮」,但台中有位少年卻跑到快打站表明自己是醫事機構人員想要打疫苗遭到拒絕,怒向市府1999市民專線投訴。對此,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疫苗是18歲以上才能施打,少年才17歲,根本就不符合施打年齡。

據了解,這名17歲少年是在造冊名單中,在某家中醫診所有健保、勞保的資格,區公所依照資料將他列冊建檔,並不知道疫苗品牌有施打年齡限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一般法規中有分醫療機構、醫事機構;其中,醫療機構包括醫院診所、中醫、西醫、牙醫;而醫事機構則包括檢驗所、復健所、護理所、心理諮商及驗光、洗腎中心等,所以在造冊打疫苗時,一定是醫療機構、醫事機構人員,至於17歲少年應是「工作人員」,加上不符合施打年齡,所以遭到拒絕。

省電又方便


【更多新聞】

快訊/台中7死全國最多!85歲翁打完疫苗4小時 心血管阻塞亡

快訊/快炒店舅舅傳染3歲外甥女 龍井家族快篩600人結果出爐

打疫苗後喊救命!台中翁死因「心肌梗塞」 媳不信要告指揮中心

台中7.35萬劑疫苗全打完「多打3400人」 第2波長輩接種周六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