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衛福部配達153萬劑疫苗 「114萬人已接種、涵蓋率4.9%」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目前國內仍在三級警戒中,且近一個月來的嚴重疫情,也讓國人開始重視疫苗。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153萬劑已配達,117萬劑已施打;而國內已經有114萬人接種疫苗,人口涵蓋率約4.9%。

其中,第一類的醫事人員51.6萬人,已接踵39.2萬,接種率76%;第二類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共16.5萬人,有10.3萬人已接種,接種率62.4%;第三類的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約7.6萬人,已有1.9萬人接種,接種率25%。

▼衛福部報告疫苗接種順序及目前接種情況。(圖/衛福部提供,點圖放大)

▲▼新冠肺炎疫情狀況,衛福部防疫策略。(圖/衛福部提供)

另外,關於何時能解除三級警戒?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17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時明確指出,國內社區傳播風險仍存在,「三級警戒仍宜持續」。

周志浩說,國內疫情有好轉趨勢,但要強調,疫情變化瞬息萬變,一鬆懈可能就會反撲、可能就會再增加。

▼衛福部強調持續三級警戒。(圖/衛福部提供,點圖放大)

▲▼新冠肺炎疫情狀況,衛福部防疫策略。(圖/衛福部提供)

▲▼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光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