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家長會長畢典影片爆紅 置入「功德無量套餐」感人原因曝!

記者黃宥寧/綜合報導

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各學校都改採線上畢業典禮。在台南市立大灣高中畢業影片中,校長的致詞乍看有些哀傷,但下一幕成充滿「江湖氣味」家長會長祝福,讓人差點以為走錯棚,趣味台詞,加入置入性行銷背後竟藏洋蔥!對此家長會會長莊子歌受訪表示,主要鼓勵畢業生「歹路不可行,不通做歹子」,也是為了他4、50名員工生計。

▲▼945夯莊子歌畢業典禮。(圖/莊子歌先生授權)

▲台南市大灣高中線上畢業典禮,家長會會長莊子歌先生致詞,趣味背景及台詞吸引超多人前來觀看。(圖/莊子歌先生授權)

影片中開頭,大灣高中校長楊力鈞注視鏡頭,眼神充滿不捨地對畢業生溫情道別,並祝福所有的孩子永遠健康跟平安,沒想到講完「畢業快樂!」下一幕換「家長會長的祝福」時,差點讓人以為走錯棚!

▼台南市立大灣高中連任2屆家長會幽默會長莊子歌。(圖/莊子歌先生提供)

▲▼當2屆家長會會長。(圖/莊子歌先生提供)

一開頭就改編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台詞,以略帶沙啞又有點台台口音自我介紹「各位同學早安,我是永康四大才子,大灣高中會長,莊子歌。」」幽默風勢開場,超吸睛。莊會長語重心長,稱「由於疫情影響,無法和各位學生做『人與人的連結』,深表遺憾」,最後不忘來一段勸世語督促畢業生要好好規劃人生「要讀書的、好好的讀;要做生意的、好好的學;要做兄弟的,就不要了,那是一條不歸路,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掌握。」超狂畢業致詞,後面還順便來一段自家餐廳推出的桶仔雞防疫套餐。

本來穿著店裡制服的背對鏡頭的員工,先是走出鏡頭,再次入鏡竟拿了兩面立旗!莊子歌繼續來「叮嚀致詞」並誠心呼籲學生們「這段期間,防疫很重要,盡量不要外出用餐」。2名店員分別亮出黃底紅字、紅底黃字立旗;會長邊低頭看著桌面小抄看鏡頭說,「會長這邊有出一套,功德無量的防疫套餐,1隻桶仔雞加3樣菜,再加1個湯,只要799元,桶仔雞單買,也只要399元。」超有趣的置入性行銷讓網友在底下紛紛留言,「完全被會長圈粉!」、「俗又有力」、「20年前畢業的來按個讚」。

▼「功德無量套餐」桶仔雞(全雞)加筍干湯+任選三樣菜只要799元。(圖/翻攝自碳嘎燒肉本舖)

▲碳嘎 燒肉本舖 。(圖/翻攝自碳嘎燒肉本舖)

對此莊子歌會長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剛開始學校怕會被有心人說話,但是比較直腸子的他向學校說,「我說要嘛PO上去讓我搞笑,要嘛就讓我缺席」,最後校方衡量他在學校頗受學生喜愛,相當親切評價極高,在過去學校活動都帶給學生滿滿正能量及笑聲,並同意讓莊子歌風趣登場。

至於置入性行銷的桶仔雞,他表示目前有開快炒店「945夯海鮮燒烤」、吃到飽「碳嘎燒肉本舖」2家餐廳,快炒店目前營業5年,吃到飽是在疫情爆發前的,雖然大受影響,但他為了4、50名員工,才會推出CP值超高的防疫套餐,讓肩負家計的員工仍有工作;他也坦言目前都是3、40萬在賠錢,不過充滿Guts的他也說「我可以苦一點,但我不想讓我的員工苦到」。這樣的「了不起負責」一番話,更讓人看出他對員工們的負責!

擔任第二任家長會會長的莊子歌自信說,「當初我可是高票當選呢」!會這麼有自信不是沒道理,因為自從他上任後,每每學校活動登場他都是相當接地氣吸引許多掌聲。去年底大灣高中舉辦歲末聯歡活動,他一上台,一開頭就要學生們暫時放下學業壓力,好好瘋狂一下,並說「瘋狂當然少不了告白,所以有心儀對象趕快告白,年輕不要留白,最重要的是,敢跟我女兒告白的他就死定了。」短短一席話,讓底下學生暴動掀起全場最高潮。

為她追殺前男友!汐止16屁孩「超貴群聚」砍錯人斷掌 聲押罰近百萬

讓你一夜好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