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運動突昏倒 溜狗消防員CPR4分鐘救回!空拍機全都錄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全國疫情持續嚴峻,但身為第一線的救護人員沒有畏懼的權利,台中市消防局公關股長莊文江日前在住家附近公園溜狗,突然發現有一名男子昏倒,家人焦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擁有高級救護員證照的他,不顧染疫風險,趕緊丟下愛犬衝上去救人,邊進行CPR邊等待救護車,還好在黃金4分鐘內救回,家屬感動得一再道謝,巧合的是,有人在玩空拍機,搶救過程全都錄下。

▲台中消防局公關股長莊文江利用CPR,及時救回一條寶貴生命。(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消防局公關股長莊文江利用CPR,及時救回一條寶貴生命。(圖/記者鄧木卿攝)

▲▼莊文江CPR搶救過程,全被空拍機拍下。(圖/民眾提供)

▲▼莊文江(藍色衣服者)CPR搶救過程,全被空拍機拍下。(圖/民眾提供)

6月12日下午近6點,莊文江帶著愛犬在南屯區龍富路一處生態公園溜狗,突然看到有一名男子倒地,一旁的家人慌張的打119求救,莊趕緊衝上前去,對該男子進行CPR,莊一邊CPR,一邊詢問家人關於該男子的旅遊史等疫調,還好沒有相關接觸風險,幾分鐘後,該男子恢復心跳,20分鐘後,救護車抵達將男子送醫,目前人沒有生命危險。

▲▼莊文江CPR搶救過程,全被空拍機拍下。(圖/民眾提供)

莊文江說,該男子52歲,職業軍人退伍,體格壯碩,可能是激烈運動造成心室纖維顫動而休克,還好在黃金的4分鐘內施予CPR,讓他恢復心跳,否則後果堪慮,他認為,大家有機會都該學學CPR,自救也能救人。

男子的家人對於能在危急情況下遇上莊文江這個貴人,頻頻感謝,而另一個巧合的是,當時有人在公園玩空拍機,剛好完整拍下這段搶救畫面,相當難得。

►妙齡女開車講電話闖紅燈遭撞翻! 壓毀大理石橋柱4人狼狽爬出

►確診孕婦「呼吸衰竭」緊急剖腹 今解隔離開心擁抱寶貝兒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