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又有人中鏢!化學系上午緊急閉館消毒 校方公布確診者足跡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台大化學系、法律系傳各有成員確診。(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又有人中鏢!學生今(14日)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化學系接獲通知有一位成員確診新冠肺炎,今上午9點起閉館,進行館舍消毒作業,一切服務暫停,所有人員非經系主任、副系主任或貴重儀器中心主任同意不得進入系館。

化學系針對該確診案例說明,確診成員於6月12日出現喉嚨痛與發燒症狀,隨即前往醫院篩檢,於6月13日下午確診,該成員主要的活動範圍在系館B棟4F,偶而會到A棟3F實驗室拿取樣品,最後一次進入系館時間為6月10日,進入系館後使用客梯到達工作空間。學校目前匡列的範圍為確診者出現症狀前三天(9、10與11日)的密切接觸者,其餘足跡重疊者列為自我健康監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化學系成員確診公告。(圖/讀者提供)

▲台大化學系成員確診公告。(圖/讀者提供)

根據學生提供的公告指出,化學系重新開放時間待消毒工作完成後將另行公告,學校已經匡列一批風險較高的密切接觸者進行篩檢,系上未來將視採檢結果隨時調整防疫消毒措施,籲未受到匡列且足跡有重疊的成員請不要緊張,請密切注意身體狀況,保持警覺,並請參考學校所發佈的防疫作業懶人包中的自我健康監測。

另外,學生透露,法律系也有成員確診,看到系上在消毒,但系辦否認。對於此事,台大回應,校園內如有學生確診,學校除立即啟動疫調,依據疫調結果通知相關館舍加強人員進出管制並進行消毒之外,且通知可能接觸者採取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進入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