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確診單日增10人! 全台352染疫生「大專校院最多」

▲▼文大學生宿舍染疫北市府機動快篩部隊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文大學生宿舍染疫北市府機動快篩部隊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3日)上午公布最新全台各級學校的學生確診個案數統計,截至昨天下午5點半,國內學生染疫人數為352人,比前一天增加10人,又以大專院校染疫學生最多,有134人,其次為國小76人、高中59人、國中48人,和幼兒園35人。

其中,大專院校部分,文化大學爆發群聚感染,男宿舍大倫館有4人確診,台北市快篩機動部隊「剝皮寮快篩特攻隊1號」2日首度出勤前往文大,北市府出動30餘人出動篩檢,篩檢時間為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於中午11時30分左右到場視察。到了晚間,黃珊珊受訪時表示,文大的行動快篩站2日共快篩314位學生,有13位在快篩站呈現陽性,有1位因有症狀,所以送至陽明醫院急診室快篩後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學生宿舍染疫北市府機動快篩部隊篩檢。(圖/記者宋良義攝)

▲徐興慶說,在時間壓力下無法面面顧到,對於大家意見,學校會記取經驗教訓,修正改進。(圖/記者宋良義攝)

文大校長徐興慶指出,這次大倫館疫情來得突然,學校為確保住宿同學的健康安全,絕對需要快速請求政府支援,進行全面篩檢,慶幸獲北市府團隊等協助,促成全國首次前進校園的機動快篩,快篩隊前天下午到校勘查後決定第二天馬上快篩,學校在短短幾個小時完成場地布置、人員調度、車輛調度、受檢學生造冊,和數百位同學的三餐飲食,時間壓力之下難免無法面面顧到,對於大家的意見,學校會記取經驗教訓,修正改進。

徐興慶最後喊話師生,戰役不會就此終止,請大家繼續同心抗疫,保護自己,保護家人朋友,謹慎但充滿信心的往前走,謹慎但充滿信心的往前走。

▲▼教育部統計最新學生確診數。(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統計最新學生確診數。(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