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5月打AZ疫苗 立委氣炸:第一線醫療人員都還沒打完

▲▼蘇貞昌、丁怡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藍委抨擊:丁怡銘一路以來都有特殊待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短缺,回鍋擔任行政院有給職顧問的前發言人丁怡銘,在5月中旬已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引起社會熱議。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大力抨擊,如今國內陷入疫苗荒,第一類醫療人員都尚未接種完成,不是說要「同島一命」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0日證實,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及參與行政院防疫會議之政務委員及顧問等人員,均屬有必要進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均屬第2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相關程序完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不會有任何特權。

對於丁怡銘接種疫苗,馬文君表示,丁怡銘當初造謠抹黑皇家牛肉麵,被檢舉到案說明時,開車大搖大擺停進中正一分局地下停車場,甚至還有分局長安排「調虎離山」擺脫記者,中正一分局從受理到移送,拖了54天,到了地檢署又石沈大海。

馬文君指出,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新增22家940人,累計467家,已經突破5千人,反觀丁怡銘,不需要擔心失業,出包有蘇貞昌道歉,鬧事有民進黨緩頰,40多歲了還被當年輕人要多給機會。

馬文君抨擊,如今國內陷入疫苗荒,民進黨聲稱採購到的疫苗沒到貨,又不肯放手讓地方政府與民間機構進口,第一類醫療人員都尚未接種完成,第二類「中央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包括重要官員」卻搶著打,一路走來都有特殊待遇的丁怡銘,果然也打過了。

馬文君感嘆,不是說要「同島一命」嗎?但顯然丁怡銘是一種命,其他人是另一種命。

最後,馬文君說,羅秉成稱丁怡銘優先接種AZ疫苗,是為了「確保防疫指揮體系正常運作」,並非「特權」;但發哏圖攻擊在野,打擊異己,屬於「防疫指揮體系正常運作」的哪個環節?而民進黨政府花了這麼大力氣加持護航國產疫苗,怎麼一個個又把手臂獻給進口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
陳時中首透露「國產疫苗採購價」:單價比750元高一點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