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稱台灣為「國家」 陸外交部:要求日方立即做出澄清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9日談到台灣時,竟以「國家」來稱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火速稱,已向日方作出嚴正交涉,要日方立即做出澄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據《北京日報》報導,汪文斌表示,日本領導人將台灣公然稱之為「國家」,嚴重違反「中日聯合聲明」等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嚴重違背日方迄今多次做出的不將台灣視為國家的鄭重承諾。

他強調,中方對日方的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日方提出了嚴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做出明確的澄清,消除業已造成的惡劣影響,並確保不再發生此類情況。

汪文斌接著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的政治基礎,事關兩國間的基本信義,事關國際法治正義。中方嚴肅敦促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切實重信守諾,謹言慎行,不得以任何形式損害中國主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