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長庚孕產醫護莫德納開打 群體覆蓋率將達95%以上

▲嘉義長庚施打默德納疫苗。(圖/嘉義長庚提供)

▲嘉義長庚開設母性健康關懷疫苗接種專診,讓孕產醫護安心接種莫德納疫苗。(圖/嘉義長庚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獲撥首批莫德納疫苗於10日開打,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施打對象以風險等級1及風險等級2的工作人員為主,並優先安排醫院孕產期的醫護人員接種,此次將打完160劑次。

▲嘉義長庚施打默德納疫苗。(圖/嘉義長庚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長庚施打莫德納疫苗。(圖/嘉義長庚提供)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指出,醫事相關人員在嚴峻的疫情風暴中,長期暴露於高風險環境,故而提升群體免疫保護力,是保全醫療量能最重要的防疫戰略。在楊仁宗院長的帶領下,全院醫護人員已超過九成完成AZ COVID-19第一劑疫苗接種,後續再加上160劑莫德納疫苗施打後,群體覆蓋率將達95%以上。

▲嘉義長庚施打默德納疫苗。(圖/嘉義長庚提供)

▲嘉義長庚陸續為醫事人員施打莫德納疫苗。(圖/嘉義長庚提供)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依職安署「職場母性健康保護計畫」與婦產科醫學會專業建議,特別首開「母性健康關懷疫苗接種專診」,安排由婦產科及感染醫學科二位專家醫師共同進行孕產期醫護人員之關懷評估並優先提供接種莫德納疫苗,讓懷孕醫護人員安心接種,替在地鄉親,保全社區醫療量能。

▲嘉義長庚施打默德納疫苗。(圖/嘉義長庚提供)

婦產科朱麗靜副主任醫師指出,依國際醫學界研究顯示,接種mRNA疫苗(包括莫德納、輝瑞)對孕產期婦女具安全性,不會增加相關併發症的風險,鼓勵孕產婦女多予接種。

感染科黃琮輿主任醫師表示,接種COVID-19疫苗副作用實際未如外界所言嚴重,常見接種部分疼痛、腫脹、發燒、疲倦等類流感症狀大都48小時內可緩解,接種疫苗好處遠大於缺點,他建議符合施打對象要盡快施打,讓個人多一份保護。

聲寶「捕蚊燈」1590元→699元 美型設計全面捕蚊,一覺到天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