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他字案」查好心肝偷打疫苗 近日擬發動搜索約談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檢分案偵辦好心肝疑似特權偷打疫苗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疑似偷打疫苗,引發特權疑慮,市府10日記者會再自爆還有其他4家診所也有類似違規情形,台北地檢署上午緊急召開專案會議後,正式分他字案,由「防疫處理小組」檢察官展開偵辦,不排除在取得相關市府稽查資料後,立即針對相關診所和市府人員展開搜索約談。

好心肝診所,8日晚間被爆出,給一般民眾施打新冠疫苗,事後供稱「打的是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台北市政府連日對外說明,從5月27日開始,依照相關規定分發疫苗到合約診所,希望施打在接種順序1至3類防疫人員,經稽查後發現確實有一大部分人員不符合規範,

市長柯文哲10日上午也正式對外公布,包括好心肝在內,總共有6家診所拿了202瓶疫苗,其中,小禾馨診所4個分店總共拿85瓶、好心肝診所115瓶、和眾診所2瓶,總共202瓶。

針對好心肝診所被爆未依接種順序,私自幫民眾施打疫苗,涉有不法乙情,高檢署9日指示台北地檢署即刻啟動「防疫處理小組」,指派檢察官結合相關行政機關迅速調查釐清,查明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等相關人員相關刑事或行政責任,儘速依法處理,防堵防疫漏洞。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相關新聞】

陳時中:猝死案檢察官小心相驗 基層嘆防疫漏洞「他們是病死的」

司法相驗「死後新冠肺炎確診」比例驚人 檢警疾呼衛生局協助快篩

猝死暴增恐成防疫破口 檢怒:衛生機關推諉「優先快篩截堵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