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嬌生疫苗施打率低 數百萬劑6月到期恐報廢

▲▼嬌生疫苗。(圖/路透)

▲嬌生疫苗。(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嬌生(Johnson & Johnson)新冠疫苗先前爆發血栓等安全疑慮,加上當地疫苗整體需求下降,導致該公司為美國生產的2140萬劑疫苗之中近半數未使用,且將於6月到期,如今面臨即將報廢的問題。

綜合路透、華爾街日報報導,嬌生疫苗僅需施打一劑,存放要求不像輝瑞BNT、莫德納疫苗那麼嚴格,被視為在非都會區的推廣主力。但就在今年4月,美國FDA因考量血栓疑慮暫停施打該疫苗,儘管後續恢復開放接種,但過去6週施打率相當低迷,甚至在截至5月25日的前一週,只有不到65萬人接種(約5%),遠低於暫停接種前一週的近300萬人。

事實上,自從4月中旬以來,美國境內所有疫苗需求均有所趨緩,但嬌生疫苗需求下降幅度較大。這也意味著,有大批嬌生疫苗正面臨即將過期報廢的問題。

依據嬌生網站統計顯示,至少有13批疫苗的有效期是6月27日或更早,仍不清楚確切數量,但依據疫苗3個月有效期來看,大多數疫苗都在4月初發貨,包括4月第一個星期發出的1100萬劑。

嬌生發言人拒絕針對疫苗即將在6月底過期一事做出評論,但仍透過聲明強調,公司目前正與美國政府與衛生機構合作,推廣疫苗施打,稱疫苗是對抗新冠疫情的重要工具。

美國監管機構現正評估釋出嬌生工廠的1億劑疫苗是否安全。隨著美國境內新冠疫苗需求下降,捐贈數百萬劑疫苗的選項也變得更加有彈性。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讓你一覺到天明!聲寶「捕蚊燈」下殺6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