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提開「專船」到大陸打疫苗 蘇貞昌冷回:沒有必要

▲▼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 立委陳玉珍 全身防護衣質詢。(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照片)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身著全身防護衣質詢。(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照片)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8日表示,最近很多人坐飛機到美國打疫苗,金門離大陸比較近,詢問政府開個「救命疫苗專船」到大陸是否可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國人出境都要依照相關的規定,但不會為了去中國打疫苗特別設打疫苗專線、開船,「沒有必要做這樣的事」。

蘇貞昌8日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陳玉珍質詢時指出,金門老化指數是全國前六名,非常需要疫苗,現在還零確診的城市,將離島列入疫苗施打優先順序中,也是幫助政府提高量能,並詢問蘇貞昌是否知情很多國人坐飛機到美國打疫苗。

蘇貞昌表示,「有沒有這樣我不清楚,他去美國是不是為了打疫苗,我也沒有辦法判斷」,但是有注意到媒體有做這樣的解讀。

陳玉珍提議,金門離大陸比較近,如果有人去美國打疫苗,政府是否可以開個「救命疫苗專船」載金門鄉親到大陸施打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沒有限制這些行為。

蘇貞昌則強調,國人要到哪一國打疫苗,不管是到美國、英國或中國,政府對國人的保護都擺在第一。此外,我國對於任何人從外國入境,應該有的檢疫條件都一樣。

陳玉珍再追問,現在有人從桃園坐飛機到美國打疫苗,都是國人的自由,金門離大陸比較近,以前有小三通,「我們開疫苗的救命專船可不可行」。

對此,蘇貞昌僅說,國人要到外國去打疫苗,回國還是要依照入境相關程序,交通也是依照相關的規定,「不會為了去中國打疫苗,特別設一個打疫苗專線、開船去都沒有」,政府沒有必要做這樣的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疫苗第7順位是「有錢人」? 陳時中駁斥
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準備大規模施打!
台灣疫苗到貨率僅4.43%  蘇貞昌坦言困難度「更勝其他國家」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