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副縣長造謠政府「發死人財」 民進黨團要求公開道歉

▲▼民進黨團8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藍營扯後腿,特權插隊、散佈謠言」記者會。(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畫面)

▲民進黨團召開「藍營扯後腿,特權插隊、散佈謠言」記者會。(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畫面)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扭曲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發言,日前在地方群組中痛批,台灣決策者為了私人利益發國難財、死人財,「必定絕子絕孫」。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8日表示,這樣的副縣長完全不適格,陳見賢應該公開道歉。

陳子賢日前在地方群組中表示,茂木敏充在國會被問到為何只給台灣124萬劑疫苗時,當場回應台灣政府沒想要很多,只要6月擋一下就好,7月份開始台灣自己就會自己生產的疫苗,痛批台灣這些決策者為了為了私人利益發國難財、死人財,「必定絕子絕孫」。

民進黨團8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藍營扯後腿,特權插隊、散佈謠言」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近日有公教人員在網路上亂傳假訊息,這樣的亂象只會影響國民在防疫上應該有的全體一心,民進黨團要求陳見賢更正、道歉,公務機關也要嚴正看待此事。

羅致政指出,台灣過去之所以能夠在疫情期間穩住陣腳,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家能夠在政府正確、透明、公開的資訊指引下,做好所有的防疫工作。

羅致政憂心,最近看到很多刻意、扭曲、捏造的假訊息,不斷打擊政府、指揮中心及社會的公信力,更擔心背後是有組織、系統、惡意的操作,讓人懷疑藍營的政治人物就是假消息的來源。

羅致政說,當全國的指揮官、副指揮官都在忙於防疫時,身兼新竹縣副指揮官的陳見賢卻忙於傳遞假訊息,「這樣的副縣長完全不適格,應該出來公開道歉」,針對部分引用、傳遞假訊息的藍營政治人物,也拜託所有民眾檢舉,讓政府相關單位速查、速辦、速罰。

劉世芳強調,謠言止於智者,請大家要能夠認清事實,這種企圖破壞台灣與日本長久邦交、友誼的錯假訊息,如果經由公眾人物傳遞,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事情。

此外,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也提到,這次日本政府展現非常高的效率、誠意,將124萬劑AZ疫苗送到台灣,台灣社會都表達非常高度的支持與感謝之意,但還是有人不斷有刻意操作,宣傳這批疫苗是過期的、日本人不要的,這樣錯誤的資訊在網路上不斷試圖被煽動。

黃世杰強調,指揮中心在第一時間就已經宣布,這批日本贈送的124萬劑疫今年10月才會到期,還有相當長的效期,而且品質要經過食藥署驗證後才會放行,能夠確保這批疫苗的安全及有效性。

黃世杰說,希望全體國民認清事實,在轉傳任何訊息之前,先做查證的動作,不要因為緊張、恐慌就散佈不實謠言,不但要面對法律問題,也會影響社會上法律的成效,呼籲民眾冷靜沈著面對這次的防疫作戰。

▼國民黨新竹副縣長陳見賢被抓包帶頭造謠,扭曲日本外相的言論。(圖/讀者提供)

▲▼國民黨新竹副縣長陳見賢被抓包帶頭造謠,扭曲日本外相的言論。(圖/讀者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疫苗第7順位是「有錢人」? 陳時中駁斥
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準備大規模施打!
台灣疫苗到貨率僅4.43%  蘇貞昌坦言困難度「更勝其他國家」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