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市場以身分證尾數分流難度高? 侯友宜揭新北管制方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335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8例,總計343例;其中新北市新增160例。針對市場群聚與管制的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表示,這段時間已經看到成效,人流大幅下降,分流過程比以往好很多。

▲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跟進其他縣市,以身分證尾數單、雙數來做分流。對此,侯友宜下午表示,其實傳統市場很多都是在社區裡面,馬路旁邊就是住戶,是住戶還是外面去買菜的,沒有辦法分清楚。

侯友宜表示,這要派多少警力、人力才有辦法管控,有些可以封住,有些不能,所以要靠地形場域,不論用身分證單雙號,或以面積來計算,甚至汽機車管制,都由每一個自治會來提出管制方式,而新北則會派人前去協助。

侯友宜說,這段時間做下來,已經看到成效,人流大幅下降,分流過程比以往好很多,也有檢討有什麼方式比較好。他坦言,身分證單雙號,全台灣各縣市有採用這個方式,但也會有問題,發生一些糾紛。

因此,侯友宜表示,市府要求自治會以外,也會派出相對應的人力,分散到各路口管制,有的人則進去裡面進行宣導。

他強調,還是請市民一次就買夠,少出來購買,並落實實聯制,如果做不到就停業,他會強烈要求稽查,並動員相關的人力,特別是端午連假要到,他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