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人潮難處理?「警察+大聲公」豬肉西施不懂:管好進出最簡單

▲▼傳統市場,新莊,宏泰市場,騎車買菜,菜市場,攤販,實聯制,分流採買,人流下降。(圖/記者姜國輝攝)

▲本土疫情嚴峻,菜市場多次被指為群聚感染的高風險場所。(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今天週日,現在11:00我竟然有時間發文……」被封為「豬肉西施」的張采婕6日中午發文,說早上9點,她就聽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音,接著就是警察帶著大聲公來管制、宣導。忙了一個段落後,她才知道是在管制,室內禁止5個人、室外禁止10個人,不然就要休市,讓她很納悶「為什麼浪費警察人力做這個……」

張采婕在粉絲專頁「采婕 Charlene (東門信義肉舖)」發文,說早上一宣導,「所以人走光了,留下不知道要不要營業的攤商……」接著表示,前幾天她看到柯文哲決定用監視影像來監測市場人流,讓民眾「上網看人多不多」再決定要不要出門,這個方法也很搞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市場要不要營業他們搞不定?」豬肉西施指出,因為直接停業休市的話,大家就會往室內去買東西,畢竟吃還是得吃;而且現在連做外送在撐的餐廳可能也沒地方可以補貨了,「食材的大宗,全在傳統市場。」

▲因應疫情嚴峻、北市中山建國所警方30日一早就到濱江果菜市場管制採買人潮並進行勸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市中山建國所警方前幾日曾一早就到濱江果菜市場,管制採買人潮並進行勸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張采婕直說,相關單位也不敢讓每個市場輪流營業,擔憂這樣恐怕造成人潮集中。她忍不住發表自己的看法,「其實最簡單就是管好大家進出,確實做好衛生。」但市長卻寧可派人來用大聲公叫大家趕快去快篩、戴口罩,也不願派人力幫忙分擔出入口管制。

她坦言,市場的攤販都知道自己算是高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雖然還無法打疫苗,但也有盡力一直消毒噴酒精、保護自己也保護客人,「我們不敢抱怨,抱怨會被說還可以營業不知足,累了也不敢休息,休息了就會被謠傳:『欸!她家確診?』。」

最後張采婕直嘆,「待會我們市場預防性自主的清消,為了更安全的環境讓大家採買。希望我們這陣子一直進步,維持的環境不要被搞的不上不下,做一天賠一天。」更透露,怕大家沒地方買食材,她還補了雙倍的貨,結果人卻走光了,也是相當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