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曝光「謝長廷與日協調過程」:小英總統也沒有想到吧

▲▼駐日代表謝長廷邀請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楊舟(Joseph M. Young)到官邸餐敘。(圖/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邀請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楊舟(Joseph M. Young)到官邸餐敘。(圖/謝長廷臉書)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所幸日本124萬劑AZ疫苗4日抵台,讓許多人大喊台日友好。立委管碧玲5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我突然想到忘記謝謝謝大使一件事」,笑稱「小英總統也沒想到吧」。

日本捐贈疫苗給台灣消息曝光後,謝長廷在3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給各位關心的好朋友:國家處境特殊,國際爭奪疫苗激烈,疫苗沒有上飛機前,都還可能變卦,長廷在第一線,眼看臺灣疫情擴大,威脅大家生命健康,也是心急如焚,守護這批疫苗安扺家鄉,實為最優先使命,職責所在,不得不保密到底,這段期間,針對關心朋友的詢問,無法和盤托出,一一給予滿意的回答,在此致歉!」

124萬劑疫苗在4日抵台,台灣民眾相當開心,對謝長廷也大為讚賞。立委管碧玲5日也在臉書發文透露,本月2日她看到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談疫苗冷藏設備問題之後,兩人有進行對話,對話中管碧玲詢問「好像是預告好消息了?」謝長廷則回「我已經簽了四個契約,還有二個未簽,這很複雜,還是要政府授權」。

管碧玲說,謝長廷在對話中表示已經「超前部署」很多,「我自己是律師,所以省很多時間,不必一一請示,但日本很謹慎,一一請律師和上級看~~~所以我每晚都在等契約。」

管碧玲寫道「看到了吧,小英總統也沒有想到吧」,派一位律師當外交官可以省下很多律師費,「六個契約耶!這次律師費省很大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