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曝蔡英文重視國產疫苗2大原因:說她圖利的真是目光如豆

▲0604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說明防疫工作與疫苗進度。(圖/翻攝直播)

▲總統蔡英文日前發表談話,說明防疫工作與疫苗進度。(圖/翻攝直播)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所幸日本124萬劑AZ疫苗4日抵台,讓許多人大喊台日友好。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發文指出,日本送來疫苗大大紓解疫苗之荒,撐過這個月國產疫苗就有機會施打,同時他也解析為什麼總統蔡英文支持國產疫苗的原因,痛批那些說蔡英文圖利的人士「目光如豆」。

范世平在臉書發文表示,由於台灣市場太小,所以國產疫苗看的是國際市場,許多第三世界國家買不起,也買不到歐美疫苗,這時台灣國產疫苗肯定會大受歡迎,同時也會讓台灣國際地位提昇,也會增加台灣外交空間「這2大重點才是蔡總統所在意的。」

范世平文中表示,有人說蔡英文為了「圖利」國產疫苗,所以故意不採購國外疫苗。這真是「坐井觀天」與「目光如豆」,台灣市場這麼小,國產疫苗真正看的是國際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