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3周沒回家 睡在家屬休息室:不願親人受到一絲傷害

▲▼醫護扶竿子。(圖/記者李忠憲攝)

▲不少醫護人員對這場疫情心力交瘁。(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疫情加劇讓雙北醫療量能緊繃,不少醫護人員為了避免把病毒帶回家,這段期間選擇與家人分居,一名北市聯合醫院的資深護理師表示,她已經住在院內家屬休息室近3周,「從知道自己單位收治確診病患時,就知道開戰了」,「自己可以戰死,但不願家人受到一絲傷害」。

根據《聯合報》報導,該名護理師表示,她在5月15日將行李收拾好,上班前和家人們一一道別,開始執行不回家計畫,但因為醫院的部分宿舍轉作為檢疫場所,政府提供的防疫旅館離醫院很遠,自費住附近的飯店開銷又太大,就決定住在院內的家屬休息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提到,休息室裡沒有衛浴設備,要挑時間回單位洗澡,上廁所就去公廁,這3周她都無法長時間入睡,3、4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

該名護理師指出,她服務的單位有收治疑似病患,但病房沒負壓、沒獨立空調、沒除汙空間、沒對外窗,簡直就是「病毒培養區」,而負責該區域的外籍清潔工在溝通理解上有困難,護理長就要求護理師三班都要用漂白水擦拭病床及四周,顧病人之餘還要打理環境。

另名任職於北部某醫院的護理師也表示,她因為照顧確診病患不敢回家,連自己母親中風住院,她也只能透過視訊關心,現在全院收治新冠確診者,卻沒有安排醫護人員定期篩檢,還說沒症狀就不要篩,「每天下班一直很忐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