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訊息「狂咳男出沒新店」「頭份市場賣水果」1男1女遭約談

▲▼調查局查獲謠傳「狂咳男出沒新店」以及「頭份三灣個案足跡」的假訊息。(圖/調查局提供)

▲張姓男子散布「咳嗽男」出沒新北市新店區的假訊,衝擊附近商家生意。(圖/調查局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調查局4日宣布再查獲2起新冠肺炎相關假訊息,分別是林姓女子轉傳有確診個案在頭份市場賣水果,全家10人已經被醫院隔離,另外張姓男子涉嫌亂傳「狂咳男」出沒足跡,還有人被從自助餐廳帶走,造成當地商家生意受到衝擊,其中張男2度約談不到案,已被直接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近日LINE「注意!三灣個案(10人大家庭)的家人在頭份市場(早市)賣水果!!!」「豈知今日校正回歸確診,全家十口集體於頭份為恭醫院隔離中,還有鄰居?人~~~」調查局查出,是有人假借地方村長名義轉發,還故意把確診家屬居家隔離之狀況,謠傳成於「為恭醫院」隔離。

▲▼調查局查獲謠傳「狂咳男出沒新店」以及「頭份三灣個案足跡」的假訊息。(圖/調查局提供)

▲林姓女子轉傳不實的頭份確診疫情遭約談。(圖/調查局提供)

林姓女子被調查局苗栗縣調查站約談到案後,表示確實為了提醒他人注意,未經查證就轉傳到LINE群,被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另外張姓男子則是在LINE上散布「狂咳男……已經被查出,在新店信義里=>寶安街北邊,正好是,大坪林捷運站後面!=>請大家留心,留意,那區塊!」「最新消息:新店品味香隔壁的自助餐店,今晚7點有確診者剛被帶走」及「仁愛市場,郵局對面,中正國宅對面」等訊息。

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向當地里長和自助餐廳查證,無人確診,但是商家生意已經因此受到衝擊,雖然張男2度拒絕調查局約談,仍被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隨機殺人魔裝病求免死 與妻冷血對話曝「我好帥」肖想2、3年出獄

偷信用卡狂歡牛郎店 酒女辯「富商包養」媽媽桑打臉:她少這條件

北市東區驚見瀑布 大水猛灌地下室…急救愛車上路也被淹過輪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