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捐120萬劑AZ疫苗 黃偉哲:優先給旅居日本僑民施打

快訊/日本捐120萬劑AZ疫苗 黃偉哲:優先給旅居日本僑民施打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日本為了援助台灣疫情,4日將送出124萬劑AZ疫苗。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3日晚間表示,為了感謝日本政府基於台日友誼而提供的疫苗,決定將在台南市旅居約800名的日本僑民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名單。

黃偉哲3日晚間在臉書PO文,以「在台南日本人優先施打疫苗」為題表示,「為感謝日本政府基於台日友誼,提供台灣120萬劑疫苗協助防疫,台南市政府將旅居台南之日本僑民,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名單」,並在文末標住「投桃報李」、「謝謝日本」。

據悉,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3日在參議院的外交防衛委員會上表示,台灣的疫苗7月才能正式到位,因此援助台灣為緊急需求,目標6月可將疫苗提中,但晚間日本政府拍版,確定要將120萬劑AZ疫苗於4日送往台灣。對此,陳時中3日晚間受訪表示,「政府一直在努力,非常謝謝大家關心」。

有消息指出,運送疫苗的班機是由日航負責,會在4日上午11時45分從東京出發,下午2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對此,日航低調表示,目前在做程序上確認,指揮中心也尚未正面回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