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麻將傳染鍊竄升!1民代泡茶也確診 背後疑「巨大職業賭場」

▲▼彰化驚現麻將牌咖傳播鏈,至少8人確診。(圖/翻攝王惠美臉書)

▲▼彰化驚現麻將牌咖傳播鏈,已知至少16人確診。(圖/翻攝王惠美臉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今(2)新增10例,除了2名是在居家隔離中發病外,有3人是桃園陸配茶室女返彰化傳播鏈外,最引人關注的就是麻將牌咖傳播鏈,已知有16人確診,其中1名地方民代也已經染疫,衛生局緊急匡列南彰化13鄉鎮,不排除背後隱藏的是一個巨大的職業賭場群聚,已請警方協助務必要揪出這名害人不淺的麻將王。

▲▼彰化縣線上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府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疫情經過水果盤商家族鏈、秀妃養生館後,看似已經有漸漸緩解趨勢,沒想到昨天再新增1名桃園茶室女到彰化KTV及小吃部工作,傳染給2名陸配茶室女,今天再新增陸配男友及1名女室友也確診,其中還與湳底社區歌唱班有關。

原先以為「台中彰化社交群聚」一案,是家庭中小女兒帶台中朋友回家,意外造成7人確診、確診原因今天全部出爐,衛生局進一步調查發現,這家庭母親的姊姊曾於16日從新北市南下彰化參加牌咖聚會,與一名60多歲男子打過牌,並在妹妹家中過夜,最後於5/22發病、5/23確診。

▲▼彰化驚現麻將牌咖傳播鏈,至少8人確診。(圖/翻攝王惠美臉書)

而該名60多歲男子又曾出入多個麻將聚會場所與他人打牌,並於5/20發病、5/31確診、另外日前有1名因泡茶染疫的地方民代,因感染源不明,疫調結果出爐也與牌咖群聚有關。

葉彥伯表示,麻將傳染鏈造成5月底一波群聚感染,由於牌咖們跨縣市、跨鄉鎮、參與者不一定互相認識,又長時間共處同一個空間,容易擴散到同住家人、社交場所或職場,「應該還有更多個案」,直言比水果販賣商一案的風險性更高。

▲▼彰化縣線上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府提供,以下同)

衛生局也公開今天的確診者足跡表,在5月16日到6月2日長達17天,全落在埤頭鄉 (十號路、福德路、復興巷及中南路)、員林市惠明街等等,葉彥伯更在鏡頭前緊急對外公開喊話,如果有有到過彰化的打麻將,若有身體不適請務必通知衛生局緊急進一步採檢。

▲▼彰化縣長王惠美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圖/翻攝王惠美臉書)

小燕姐跪求疫苗被嗆「國寶」!全台首例護理師右手韌帶被確診男砍斷 學姐心痛

絕美「負離子吹風機」才999元!速乾同時護髮 一支搞定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