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護理之家染疫!林右昌支持「長照員優先打疫苗」:中央已在研議

▲6/1日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陳羿妏/基隆報導

基隆市今(2日)新增18例個案中,其中有2例為護理之家住民(案9039、案9230),日前進行預防性篩檢後採檢確診。由於護理之家確診有增加情形,累計3例,被問到是否將長照人員列為優先施打對象,市長林右昌表示,支持也同意,目前已反映中央,據他了解,中央已在研議考量。

根據疫調資料顯示,案9039為80多歲男性,護理之家住民,案8787室友,5/30預防性快篩陰性,5/31身體不適,就醫採檢確診;案9230為90多歲男性,護理之家住民,是案8787、案9039室友,5/30預防性快篩,6/1身體不適,就醫採檢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新北土城養護中心群聚今傳出,群聚染疫擴增至33人,被問到目前養護中心是否有相關配套措施,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市府第一時間發現有確診者後,即請市立醫院進行快篩,人數約200人,其中護理之家一人結果呈現陽性,隨即被轉往醫院,進行PCR篩檢,另外經匡列「紅區」45人進行PCR篩檢,目前的確診案例皆是安排匡列密切接觸者時所發現的,整個情勢都在他們管控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