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母確診4天身亡 兒子苦求不得案號!被疾管署質疑是詐騙集團

▲▼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實名制,實聯制,防護衣,隔離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雙北醫療量能緊繃。(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孔姓男子的母親在確診4天後病情加劇,宣告不治,未能見上母親最後一面讓他相當難受,另讓他不解的是,求問疾管署母親案號時,卻被質疑「理由是什麼」,還被懷疑是詐騙集團。

根據《聯合報》報導,孔男的母親上月23日確診、隔天入院,28日因病情加劇過世,他向疾管署詢問母親案號時,對方竟回「要案號的理由是什麼?電話裡無法證明你與死者的關係,最近接到很多不明人士電話,怎知會不會是詐騙集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雙北醫療量能緊繃。(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疾管署的回覆讓孔男相當不滿,他表示,自己一開始就表明願意提供資料審核身分,但1992防疫專線人員堅持要他上網登記,審核無誤才能給案號,「想知道死亡家屬的案號,還要大費周章消耗行政流程,信用卡都能電話核對,為什麼你(疾管署)不行?」

孔男指出,他要替母親申請保險理賠,才需要填寫案號,但卻感覺到政府刁難,「完全沒人能幫你,老百姓是無能為力的,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