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守住最後淨土 到蘭嶼、綠島可自願自費快篩

▲▼台東縣各鄕鎮市快篩服務已全面啓跑。(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台東縣各鄕鎮市快篩服務已全面啓跑。(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有鑑於離島醫療量能缺乏,為避免造成防疫破口,以及呼應蘭嶼、綠島鄉親的請求,台東縣長饒慶鈴宣佈,即日起,凡進入兩離島者,採自願性方式可前往當地衛生所進行快篩,每人費用250元,縣府與兩離島一同作戰,守住離島親友的健康。

饒慶鈴縣長表示,因應疫情快速變化,已二度召開跨鄉鎮市緊急應變視訊會議時,會議中,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及綠島鄉長謝賢裕都一再表達離島醫護量能不足情況下,一旦確診案例發生,將造成離島醫療及當地居民健康極大壓力。

▲▼台東縣各鄕鎮市快篩服務已全面啓跑。(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縣府表示,為提升兩離島防疫量能,目前蘭嶼、綠島皆可提供準確率達95%以上的PCR核酸檢測,且備有快篩試劑。為了保護自已也保護離島,呼籲進入兩離島的遊客或民眾,若有需要可自願性前往當地衛生所自費進行快篩,以利保障兩離島防疫工作。

由於台灣本島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不斷攀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三離島可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但強調不得強制採檢。

另外,台北松山等5航空站設篩檢站,有症狀者不可搭機、14天內有症狀須現場快篩陰性始得搭機,前往離島,因此即日起,只要兩離島進出的鄉親有需要,採自願性也可至當地衛生所進行快篩檢驗。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