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泰山「這四個市場」實施身分證尾數單雙分流 採買時間曝光

▲▼新冠疫情升溫,雖然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呼籲民眾不要外出不要群聚,但在重災區的板橋華江黃昏市場,下班時間還是湧進大批採買食材的婆媽。(圖/記者湯興漢攝)

▲板橋華江黃昏市場。(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為防止人潮擁擠的市場內出現隱形傳播鍊,多個縣市政府已開始實施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管制,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授權168個市場自治會訂定。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日表示,包括林口、泰山有四個市場已宣布啟動身分證尾數分流,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侯友宜日前表示,新北有168個市場,每個市場的動線、經營方式不同,因此分流管制方式由自治會訂定,警察則會強力取締違規攤商,無法達到防疫標準就停業。

▲新冠肺炎影響,市場採人流管制。(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影響,市場採人流管制。(圖/記者林敬旻攝)

▼汐止秀峰黃昏市場新冠肺炎人流管制 。(圖/記者張凱喨攝)

▲汐止秀峰黃昏市場新冠肺炎人流管制▼             。(圖/記者張凱喨攝)

▲新北金山市場領號碼場內限50人 警加強周邊取締違規攤販聚集。(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洪孟楷1日在臉書發文提醒,泰山區及林口區的市場將依身分證尾數進行分流採買。泰山區的福泰市場(下泰山巖祖師廟的傳統市場)在周末依身分證尾數進行分流採買,尾數為單號者週六採買、雙號者週日採買,市場的其他通道都會封鎖,不能直接騎車進入市場。

林口區的林口市場及文化一路黃昏市場、福德黃昏市場也同樣採取尾數分流採買,尾數單號者於一、三、五採買,雙號者則於二、四、六採買,並由各自治會管控場內人數,並確保全程戴口罩、防疫實聯制與人流控管。

▲▼林口、泰山區市場分流。(圖/洪孟楷臉書)

▲▼林口、泰山區市場分流。(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林口、泰山區市場分流。(圖/洪孟楷臉書)

另外,新北市劃設高風險熱點地區,6月1日起新增淡水5里、泰山7里,洪孟楷也提醒,被匡列的地區是希望市民朋友提高警覺,配合防疫,請大家勿需過度驚慌,更不要污名或是有任何聯想。

淡水熱區防疫中心位於油車市民活動中心(淡水區淡海路40號),範圍包括大庄里、油車里、沙崙里、文化里、崁頂里,受關懷及規範人數為43846人;泰山熱區防疫中心則設置在山腳市民活動中心(泰山福德街14號),範圍涵蓋山腳里、同榮里、同興里、全興里、福興里、福泰里、楓樹里,人數為36765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