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泰國711可接種疫苗…朱立倫也受害 駐泰澄清:僅提供預約

▲朱立倫出席 「照護人,有你真好!」公益影片播映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急缺,在野黨質疑政府採購不足,在疫情尚未爆發前也為盡力於提升施打率。網傳,泰國超商開放民眾接種疫苗,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透過臉書轉該訊息;對此,駐泰代表李應元澄清,曼谷區的7-11便利店僅提供戶籍在曼谷或在曼谷工作的泰籍民眾註冊、預約施打地點及日期的服務,並未提供疫苗接種與施打。預約之後,再依日期前往政府所規劃設置的25個疫苗接種站進行施打。

駐泰代表處指出,泰國自今年五月爆發第三波疫情以來,為了擴大各渠道註冊預約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曼谷政府在5月27日宣布,將開放全曼谷3314家7-11便利店分店,接受持有泰國身分證、戶籍在曼谷或是在曼谷工作的民眾,前往便利商店進行疫苗施打的註冊與預約,以方便無法上網或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民眾。並非外傳的「民眾可在便利商店接受施打與接種」。此外,泰國提供的免費疫苗,將以泰國製AZ(AstraZeneca)疫苗與打中國製科興(sinovac)疫苗為主,民眾將無法選擇。

駐泰處表示,疫苗施打與接種是專業的醫療行為,須經由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療人員,在適當的場所下進行。泰國疫情已持續一陣子,嚴重情形其實是台灣的好幾倍,但目前社會不慌,希望台灣大家團結一心,應該很快會克服此波疫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德國空運台灣!郭台銘買500萬劑BNT疫苗 7點霸氣聲明
BNT疫苗沒授權?柯文哲:別用奇怪理由搪塞 「很多是藉口」
「都我的新北市民」 侯友宜為疫苗嗆中央:別再刁難!快點啦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