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可先打疫苗?北市打臉黃昭順:非第一線人員「不列此波施打名冊」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並非第一線醫護人員,不過卻有民眾直擊,她被帶到義大大昌醫院接種新冠疫苗,儘管她本人聲明,是藥師身分,只是登錄在台北市,不過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自己詢問過北市衛生局,如果不是醫院或檢疫所第一線人員,不會列入施打名冊。

梁文傑5月31日於臉書表示,自己和北市衛生局詢問並確定,「就算黃昭順現在有執業或開藥房,如果不是在醫院或檢疫所的第一線人員,這一波是不會列入施打名冊的。」

「請問黃昭順有在哪裏第一線服務呢?」梁文傑質疑,自己這幾天接到最多的電話,就是詢問哪裡可以打疫苗,「我都說現在都管制,只能等開放到自費才行,原來可以這樣處理。」

關於黃昭順耍特權爭議,起於有民眾爆料指控,5月30日看到前立委黃昭順被帶進義大大昌醫院私下打疫苗,該民眾質疑,黃昭順並非第一線醫護,怎麼會在疫苗管制時間內和醫護搶疫苗,認為是「耍特權」。

黃昭順則解釋,「本身是現職藥劑師屬於醫護人員,本來就納入施打範圍,但因為我施打造冊在台北,所以就詢問醫生可否在高雄施打,醫生說照規定是不可以,但可以就近用疫苗注射後正常的剩餘量先幫忙施打,免得南北奔波增加感染的風險,並且有提醒台北就不需要再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