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12分鐘發出「8道命令」!埃及官員指控長賜號:犯致命錯誤

▲▼ 長賜號,長賜輪,長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榮貨櫃輪長賜號淺蘇伊士運河,埃及官員具體指控。(圖/路透)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長賜號」(Ever Given)3月卡住埃及蘇伊士運河後,遭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扣留,並索賠5.5億美元,但雙方在賠償金額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對此,有埃及官員近日提出具體指控,認為是長賜號船長犯下致命錯誤,導致失去了對貨輪的控制,並撞上了重要水道的河岸,才釀成這次事件。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SCA)首席調查官謝沙(Sayed Sheisha)表示,長賜號在進入水道後,船隻劇烈搖擺,「期間船長在12分鐘內發出了8道命令,試圖把船身重新擺正,但最後仍卡在運河岸邊。」

▲▼長榮長賜號。(圖/路透)

▲長榮長賜號於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6天。(圖/路透)

謝沙指出,長賜號進入運河航道後,船身就偏向運河右方,船長曾試圖把貨輪控制回河道中央,不過他卻加快速度,導致這艘船最終卡在運河東岸,「船長在事故發生期間的12分鐘內,曾提出了8項要求,不過他應該降低速度而不是增加,顯示他在這樣的情況下也感到很困惑。」

目前,運河管理局已將賠償金從9.16億美元降低至5.5億美元,其中包括釋放船隻的2億美元保證金,其他款項得以分期支付,但船東「正榮汽船」仍只願支付1.5億美元賠償金,差額相當大,造成談判僵持不下。埃及法院29日在為期6日聽證會後,將審判推遲至6月20日,給予雙方時間進一步談判。

▲▼ 長榮貨輪長賜號救援畫面。(圖/SCA)

▲運河管理局與船東相關賠償金仍未談攏。(圖/SCA)

長賜號船東的律師阿里(Ahmed Abu Ali)表示,SCA在惡劣天氣仍允許長賜號進入運河是錯誤的決定,因此無法證明長賜號有任何過錯。另外,他還向法庭呈交錄音,顯示SCA的引水人與控制中心對是否允許長賜號進入運河出現分歧。

對此, SCA導航控制部負責人賽義德(Mohamed El-Sayed)則認為,在長賜號通過前,已有12艘船隻通過運河,因此排除了天氣惡劣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