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國產疫苗是國家戰略 沒自給能量就會受制於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近期國產疫苗爭論,總統蔡英文31日傍晚親自上火線舉行直播談話。蔡英文表示,沒有自己供給能量,就會處處受制於人,擁有自己供應疫苗的能力,是國家戰略優先項目,這也是世界許多國家的目標,

▲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說明疫苗進度與防疫工作▼             。(圖/翻攝直播)

▲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說明疫苗進度與防疫工作。(圖/翻攝直播)

蔡英文表示,有關國際疫苗供給情況,沒有自己供給能量,就會處處受制於人,因此擁有自己供應疫苗是國家戰略優先項目,也是世界許多國家的目標。

她強調,疫苗研發製造過程很嚴謹,很多一流專家都參與其中,疫苗是要打入人的身體,安全有效是先決條件,不會因為爭取國產,就犧牲品質跟安全性要求,政府會依照國際標準嚴格把關,

另外,有關外界有所謂炒股不當利益問題,蔡英文特別強調,相關財產申報資料都公開透明,也有做過內部清查,相關政務人員都沒有炒股問題,如果有具體的指控,歡迎外界提出證據,一定會依法嚴查,那麼如果沒有證據,也不應該用捕風捉影方式,抹煞許多專家的努力。

▲▼蔡英文赴指揮中心視察,視訊了解國產疫苗進度。(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曾以視訊了解國產疫苗進度。(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德國空運台灣!郭台銘買500萬劑BNT疫苗 7點霸氣聲明
BNT疫苗沒授權?柯文哲:別用奇怪理由搪塞 「很多是藉口」
「都我的新北市民」 侯友宜為疫苗嗆中央:別再刁難!快點啦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