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奎山「硬辦畢典」下場出爐!北市教育局怒罰72萬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今(31日)指出,針對北市私立奎山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在5月29日辦理實體畢業典禮一案,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及第67條規定,裁處奎山學校財團法人及現場王姓董事各新台幣30萬元罰鍰,裁處該校鄭姓及林姓校方人員各6萬元罰鍰,以上共計72萬元整。

▲▼奎山照辦畢典。(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北投人)*應轉自Gangs of Tian Mu 天母幫,但原文已刪

▲奎山照辦畢典。(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北投人)*應轉自Gangs of Tian Mu 天母幫,但原文已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全台更是進入三級疫情警戒,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都停課至6月14日,教育部也說畢業典禮要停辦,但台北市奎山私校29日卻遭附近住戶投訴,校方不僅不暫停典禮,還疑似嗆聲檢舉民眾「仇富」,甚至教育局都親自到場制止仍不甩,讓大批網友火氣瞬間上升。

學雜費30萬!直擊奎山中學「校門沒招牌」超低調 創辦人大有來頭。(圖/東森新聞)

▲奎山中學學雜費至少30萬起。(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教育局說明,其實事前有收到訊息,28日就不停跟學校溝通,當天更是親自派人到場制止,沒想到該校執意舉辦,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氣到說,竟然敢漠視防疫規範,明目張膽違反防疫規範,結論,先罰30萬,再送教育局懲處,「防疫階段,任何人都不能耍大牌」。

教育局今下午指出,奎山中學一事,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及第67條規定,裁處奎山學校財團法人及現場王姓董事各新台幣30萬元罰鍰,裁處該校鄭姓及林姓校方人員各6萬元罰鍰,以上共計72萬元整。

教育局強調,另外已安排召開台北市私立學校諮詢會,將就本案相關情事,依私立學校法等相關規定進行議處,包括減招及追究失職董事等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