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繞台北「6家醫院無法收」 消防員像無頭蒼蠅:要我們怎麼樣

▲▼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消防員駕駛救護車運送確診病患,卻一度沒有醫院能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北市醫療量能緊繃,不少醫院已經難再空出負壓隔離病房的床位收治新的確診患者,日前更發生消防員開著救護車送病患繞了台北市一整圈,卻幾經波折才有醫院表示能夠收治,讓同樣艱辛工作的消防員感到像無頭蒼蠅一般四處不得其門而入,讓消防員怨嘆,「所以現在到底是要我們怎樣?」

一名綽號鱷魚的消防員29日傍晚在臉書表示,看到某分隊救護車載送確診病患,先是到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卻得知醫院無法再收治病患,接著到北醫、國泰、馬偕和臺安皆無法收,轉回仁愛院區再被當場拒收,之後又送往長庚,儘管長庚可收但無負壓病床且須扣車12小時,幾經波折才又從長庚開往能夠收治的新光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必須扣床,在扣床的12小時裡,消防隊員要全程著裝,也沒辦法吃飯,沒辦法上廁所」,鱷魚表示消防隊員在台北市繞了一整個大圈「逛大街」後,最後也只是記者會上台北市確診數字中的其中一個而已,讓他感嘆警消醫護的工作情況「平時就已經過載」,而在這種非常時期的情況下,要崩潰是會非常快的,「雖然以前就已經講到爛了,不過還是請大家從平日開始就要多關心警消醫護的工作權益與環境。」

鱷魚也補充,載送病患的當事消防員表示仁愛院區直接拒收「他們非常不爽」。而在此時說醫院的不是極容易引起爭議,很快便有人認為直接公布哪間醫院拒收,是不是院外救護人員在懟醫院,因此鱷魚在當晚8時更新文章回覆,指出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因為醫院因病患過多拒收新病患不只在疫情期間,平時偶爾也會有類似情況,因此就這點沒什麼好對醫院有意見,「不爽的是明明資源、病床數、調度指揮上好像都ok,但事實就是你送到了這裡那裡之後,才發現事情都不是帳面上講的那樣。」

消防員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吃了閉門羹,鱷魚說這樣的感覺就像,「所以現在到底是要我們怎樣?」

根據《自由時報》引述台北市衛生局指出,醫院若無法收治重症個案可啟動轉院機制,衛生局緊急及災難應變指揮中心(EMOC)可協助尋找床位,由於北市聯合醫院啟動較早,病患量已經相當大且多為插管病患,負荷已經沉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