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罵防疫破口檢舉!外送員「蹲路邊躲著吃飯」照片讓10萬人含淚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疫情延燒到停班停課,許多人們受到影響後將怒氣轉移,成為半獵巫的型態,忘記應該多一點體諒及包容。在美國工作的文字工作者翁琬柔PO出朋友拍攝的外送員蹲路邊吃東西照片,感嘆「冒風險送餐,吃飯卻要這樣躲起來吃」,引起10萬網友熱烈回應。

翁琬柔在IG發文,表示她人身在美國,因此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網友留言、朋友的訊息等,沒想到一名在中央社擔任攝影的好友傳來的照片,瞬間讓她感到痛心,「辛苦的外送員在疫情嚴重的時候冒風險送餐,吃飯卻要這樣躲起來吃,就怕被人家罵是防疫破口。」

▲▼新冠肺炎 三級警戒延長 口罩 防疫 外送員。(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送員送餐讓人吃飽,但要吃飯時卻只能躲起來,深怕被人拍照檢舉。(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翁琬柔回想,近日有工人被開罰單、物流人員擔心染疫而不敢抱小孩、第一線的醫護等,他們辛苦生活,但指著他們鼻子罵的人沒少過;此時,她想起一位好友曾說,「如果你的朋友沒戴口罩,你會提醒他戴上、或是給他一個口罩,而非拍照上網公審,就請你不要這樣對待遊民。」

「在美國,這些人被叫做Frontline worker」翁琬柔說,這些人是第一線的工作人員,疫情期間也無法休息,「我們每一次出門享受的便利,都是堆疊在這些人的感染風險之上,可不可以對這些人多一點體諒、少一點責罵呢?」

最後,翁琬柔呼籲,在這次抗疫的戰役裡,每個人都有責任,多戴口罩、減少出門都能有效減少病毒擴散,但在網路上酸言酸語或對第一線人的工作人員咆嘯等,不會讓事情變更好,「我們的社會有其他太多需要我們一起努力的事情,去拉需要的人一把或許不是每個人的責任跟義務,但是也不要用你的手機跟文字,把別人推入深淵。」

該文貼出後吸引超過10萬人點讚留言,「第一線出勤人員們謝謝你們~❤️永遠的支持」、「辛苦了 加油」、「疫情讓大家都不好過,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一起努力」、「將心比心啊,台灣人別再被道德給綁架了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