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想要我活著…」一通視訊拉回DNR重症阿姨 護理師鼻酸落淚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阿姨,所以你想活下去!對嗎?(阿姨點點頭)」王姓急診護理師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有一個COVID陽性的病患早已簽下不急救同意書,由於對方狀況實在太差,所以他便幫忙撥電話給病患的女兒和孫女。通話結束後,病患轉換想法,用氣音說「他們想要我活著」,而護理師聽聞後不禁鼻酸,趕緊往外衝,要醫療團隊趕緊協助急救。

▲▼阿姨很想活下去。(圖/王姓護理師授權引用)

▲阿姨和家人的關係很緊密。(圖/王姓護理師授權引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姓急救護理師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28日交接班時看到26日就進急診的阿姨還沒轉進病房,並且使用NRM(非再吸入型氧氣面罩),「對,阿姨也是COVID陽性病患」,除了呼吸很喘,還只能坐在床上無法躺下。

阿姨血氧已經掉到79%,完全沒有力氣支撐自己身體,因此她在看見王護理師進入病室後,便吃力詢問「護理師,可不可以把我拉高一點?」王護理師幫忙拉高後,詢問阿姨有沒有比較舒服,對方雖然點點頭,但「顯然又變得更喘。」

▲▼阿姨很想活下去。(圖/王姓護理師授權引用)

▲滿滿的手寫字條讓不少網友相當鼻酸。(圖/王姓護理師授權引用)

「內容大概就是我愛你,你要平安。」王護理師說,其實他走進病室時,就已經看見桌上有2張寫滿字的紙條、水果和果汁,即便只是稍微瞄過去,也能明顯感受到阿姨和家人的關係有多緊密,然而,「她現在卻已經喘到無法吃下、喝下那些愛。」

阿姨剛入院前,其實有簽下不急救的同意書,王護理師坦言,依據以往經驗,阿姨撐不了多久,因此他便詢問對方「你現在的狀況真的不是很好,我相信你自己也有感覺越來越不舒服,如果再持續這樣你真的會走喔,你有帶電話嗎?」

阿姨費力的從包包裡面拿出電話,王護理師則是幫忙按下通話鍵。電話接通後,視訊那頭的女兒焦急詢問「媽!你還好嗎?」阿姨點了點頭後潸然淚下。接著,女兒又說「媽!我們都很好喔!你要加油,我們等你出院!」視訊那頭是女兒和孫女,緊張的要阿姨好好休息,後來,王護理師便接手說明阿姨的狀況,並要女兒務必隨時接聽電話。

▲▼阿姨很想活下去。(圖/王姓護理師授權引用)

▲王護理師幫忙打視訊電話給阿姨的女兒。(圖/王姓護理師授權引用)

電話掛斷以後,王護理師再次提起不急救同意書的事情,阿姨這時轉換想法,努力的用氣音說「他們想要我活著,我想活下去。」王護理師再次確認,「阿姨,所以妳想活下去!對嗎?」看見阿姨點了點頭後,他立刻推開病室的房門,對護理站的醫療團隊大喊「要急救、要Endo(氣管內插管)!」而醫師在仔細詢問情況後,也趕緊帶著團隊將阿姨推進急診室進行急救。

王護理師說,類似的場面其實發生很多次,特別是疫情期間就有更多殘忍的事情不斷上演,但他看見阿姨想活下去的模樣,以及女兒說著「我不能沒有媽媽,你要快點回來」,仍然不禁鼻酸,而他也真的很希望這家人未來能夠一直平平安安。

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加油!希望阿姨好好的,平安出院」、「醫護人員跟阿姨都要加油」、「謝謝你,看到真的太難過了」、「願阿姨早日康復與家人團聚」、「謝謝您們沒有放棄她跟家人團聚的機會」、「掉眼淚,謝謝你的溫柔」。

本文經王姓護理師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