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編預算!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向柯文哲喊話「以市府名義買輝瑞」

▲▼柯文哲、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南投縣長林明溱提出,可向中國大陸採購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讓疫苗成為近日熱門話題。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這狀況要撐到8月是「撐不下去」,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出,支持以北市府名義買輝瑞、莫德納疫苗,不應意識形態作祟,而延誤採購時機。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27日提出聯合質詢稿,提及疫情持續擴散,連日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不斷累積增加,防疫的量能已讓北市的醫療體系近乎崩壞,但衛生醫療人員犧牲苦撐尚能維持運營。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及,柯文哲26日也說,若這個狀況要撐到8月是撐不下去,恐怕死傷慘重,台北市政府如果被逼到沒辦法,只好自謀生路。而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說,8月千萬劑疫苗緩不濟急應開放輝瑞BNT疫苗進口。

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有鑒於國內外專家及市府團隊,皆建議且認同應儘速施打疫苗,方能有效解決目前疫情困境。因此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支持以北市府名義,購買包括輝瑞BNT、莫德納等,只要是得到WHO、美國FDA或歐盟EMA認證之疫苗,都不應因意識形態作祟而延誤採購時機,應以儘速到貨為原則進行採購,讓台北市民得以儘速施打。

王欣儀強調,只要是COVAX認可疫苗相關的購買計劃提出,國民黨團將全力支持相關預算支出,希望能於最短時間內完成採購且全面施打,有效進行疫情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