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要等到7月 江啟臣轟:超前部署變「校正回歸」

▲▼0317 國民黨中常會-江啟臣。(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國已有5成以上成年人接種疫苗,至於我國疫苗進度,總統蔡英文稱7月底可提供第一波國產疫苗。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6日在中常會表示,人民一年多來的自律和努力,政府卻沒有做好相對應的準備工作,檢驗量能不足、疫苗持續短缺,所謂的超前部署又部署了什麼,全部都變成了校正回歸。

江啟臣抨擊,疫情並非突如其來,人民一年多以來的努力跟自律,卻沒有看到政府把握國人努力支撐出來的緩衝期,做好相對應的準備工作。而且社區感染的因應對策並沒有到位,檢驗的量能也沒有提升,太多太多的抱怨,關於缺快篩、缺病床,政府對於疫苗取得數量的說法更是一變再變。

江啟臣指出,從今年2月,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宣稱第一季就可以取得2000萬劑的國外疫苗,到昨天指揮中心的說法已經縮水到6月有200萬劑、8月1000萬劑,總共最多也才1200萬劑。這樣的疫苗數量遠低於台灣人民六成施打覆蓋率所需要的大約3000萬劑。

江啟臣說,面對這樣的狀況,人民能夠不焦慮、能夠不憤怒嗎?難不成到時候都要大家出國去打疫苗嗎?這樣讓人民懷疑到底這一年來政府都在做什麼?所有的超前部署變成了校正回歸,現在什麼都要靠人民自律,靠人民自己管好自己,如果這樣要政府幹什麼?所謂的超前部署又在部署什麼?

江啟臣強調,窮盡一切可行的方法來取得疫苗,本應是中央政府該做的事,有充足的疫苗讓人民施打也是中央政府的責任,國民黨願意不計毀譽,積極為人民爭取足夠且安全、有效的疫苗,與人民和各級政府一起努力讓疫情早日平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