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醫療量能瀕臨崩潰! 衛生局曝:負壓隔離+ICU僅剩8床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至今已累計2278例本土案例,讓醫療量能非常吃盡。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統計,一般專責病房200床,負壓隔離剩下7房,ICU病房剩1間,已經請醫學中心提升量能,初估可再增加40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今日新增633例本土確診(含331例校正回歸),其中,新北市新增152例,102例校正回歸。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坦言,目前醫療量能非常吃緊。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昨日表示,政府不斷強調醫療量能足夠,但北市聯醫的現況卻是「急診爆、病房滿、病人源源不絕」,而政府匡列接觸者速度太慢,擴大感染風險,再加上院內感染資訊不明,已有院內群聚感染,指出現在的人力告急,就是過去長期漠視問題的結果。

工會還指出,急診發燒篩檢站雙人病房「塞了6名確診病患外加陪病家屬」,也有許多病人躺在走廊,「北市聯醫的負壓隔離、專責病房都已經滿床,正在快速將一般病房改建為專責病房,裝設未完成,沒有單獨隔間、沒有空調獨立,只有看不到盡頭的病人潮。」控訴「醫療崩壞在即」,基層已經不知該如何是好。

此外,新北確診失聯者297位全數尋獲,今日新增57位,稍早也已經找回,總計354位皆已找回。

▲新冠肺炎疫情加劇,板橋增設機動篩檢站。(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疫情加劇,新北市不斷增設機動篩檢站。(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