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級警戒延長停課沒停班!陳時中曝2考量:經濟若無法維持恐造成傷害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全國各級學校同步延長停課時間。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26)日分析,限制人數在10人以下聚會及學校停課最能有效控制疫情,至於停班效益並沒有前兩者來得高。指揮官陳時中則說,如果人全部都停止移動,當然就會有點控制的效果,但問題在於經濟活動若無法維持,可能會造成很大傷害。

陳秀熙今主持新冠肺炎科學防疫線上直播分享時談到「非藥物公衛措施介入 (NPIs)效益評估」,並以目前疫情趨緩的美國及以色列為例,強調在施打疫苗時,仍須同時搭配NPI的介入,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藥物公衛措施介入 (NPIs)效益評估。(圖/翻攝自新冠科學防疫園地)

▲非藥物公衛措施介入 (NPIs)效益評估。(圖/翻攝自新冠科學防疫園地)

陳秀熙說明,根據41國2020年1-5月第一波疫情與各國NPIs介入措施顯示限制人數在10人以下聚會以及學校停課最能有效控制疫情,分別降低42%及38%有效再生數,雖然停班也能降低有效再生數,但效益並沒有前述兩者來得高(Brauner et al., Science, 2021)。

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指出,停班的部分,「如果人全部都停止移動,一定會有控制疫情的效果」,但除了要預防防疫疲乏,第二就是為了維持社會經濟活動。他說明,經濟活動若無法維持,對未來經濟的發展會造成很大損害,指揮中心與經濟部目前也持續根據「必要產業如何維持順暢」等問題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