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後延長停課 柯文哲、侯友宜將共同宣布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國升至第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課至5月28日。由於本土案例數量並未明顯下降,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析,疫情的第3個高峰會落在28日,學生停課應該會延長;幕僚也證實,朝停課方向準備。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坦言疫情嚴峻雙北溝通無礙,上課上班都是一體,「一定會同步」。

▲侯友宜、柯文哲。(圖/新北市政府、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新北市政府、北市府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4)日召開疫情會議,要求疫情指揮中心評估,而指揮官陳時中也鬆口「專家建議我們要延長時間,正在研議中」。

陳時中表示,從確診病例發病的趨勢,疫情已達高峰,校正回歸後,疫情也維持平穩,雖然有專家認為5月底病例數會降為個位數,但指揮中心不會樂觀看待,首要之務就是先積極控制住疫情。

柯文哲昨日也在記者會上坦言,28日要解封不容易,但停課應該會延長,雙北是共同生活圈,因此他將與侯友宜商量,「大概停課應該會延長」,至於什麼時候正式宣布,會再商量看看。

至於是否與台北市溝通持續停課?侯友宜昨日也在記者會上指出,新北市和台北市溝通無礙,重要議題也會溝通,上次採取同樣的作法,上課上班都是一體,這部份會跟台北市同步。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