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宅在家!本土確診飆破3千 陳時中鬆口:研議延長三級警戒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自5月19日進入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後,至今疫情不見好轉,本土確診個案至今已累積超過3千例。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指示各部會,研議全國三級警戒以及相關強化防疫作為是否需延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全國三級警戒雖暫時維持至5月28日,但他也證實,「經專家建議,正在研議延長」。

指揮中心24日公布,國內新增339例確診個案、256例校正回歸,總計595例。今日新增之334例本土病例,為157例男性、177例女性,新增6例死亡。

▲台北市萬華區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西園醫院成立快篩站,民眾大排長龍。(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19日宣布實施全國三級警戒後,本土確診個案數不見好轉,還屢創新高。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24日為止,國內累計4917例確診,分別為1116例境外移入,3748例本土病例。

由於疫情不斷升溫,本土病例增加的狀況似乎無法在28日之前得到舒緩,因此各界也在討論是否應該延長三警戒的時間,進一步控制疫情。對此,陳時中說,全國三級警戒原本是到5月28日,「但專家已經建議我們要延長,那我們現在也正在研議中」。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戶外維持社交距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揆:中央地方步調應一致、討論全國三級是否延長

行政院羅秉成發言人表示,行政院蘇院長24日召開疫情會議,會中聽取各部會報告國內疫情狀況、財經局勢以及疫苗生產與採購進度,並針對疫情發展後續因應進行討論。

蘇貞昌在會中強調,防疫政策具有全國一致性,請指揮中心於每日的全國疫情會議瞭解各地方政府需求,並統合協調相關防疫作為,避免地方政府與中央不同步調,無端造成困擾。

為統一事權,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3項明文規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各地方政府應依指揮官之指示辦理。蘇貞昌請指揮中心持續在每日召開的全國疫情會議中,了解各地方政府需求,由指揮中心綜合盤整並統一決策相關防疫作為,避免地方政府與中央不同步調。

而針對國內現有疫苗,也請指揮中心規劃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相關必要人員優先施打;此外,對於各地方疫情爆發的熱點區域,中央會支援地方相關必要資源,而地方政府也必須負責執行,持續擴充社區篩檢站等防疫量能。

由於疫情不斷升溫,蘇貞昌也請指揮中心規劃,國內現有疫苗以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相關必要人員優先施打。另外,也請經濟部與廠商溝通,加速生產篩檢試劑,並請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於高風險的疫情熱點設置採檢站,並提供必要的支援。

為因應疫情變化,針對全國三級警戒以及相關強化防疫作為是否需延長時間,蘇院長亦請指揮中心視疫情發展狀況,並與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盤點相關配套措施,並參考指揮中心專家小組之意見妥為評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雙北進入防疫三級警戒,民眾再度湧進賣場採買物資,圖為大潤發現況。(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