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討論「校正回歸」調查局要加強蒐集?指揮中心回應了

▲▼指揮中心5/20上午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本土病例新增321例,另外有400例屬於「校正回歸」,為至5/16至5/21確診個案,因此引發網友瘋狂討論中央是否「蓋牌」。對此,調查局下令加強蒐報社交媒體上的網友反應,被國民黨立委砲轟,是現代版白色恐怖。指揮中心今(23日)也回應了。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上午記者會指出,早上調查局有正式對外說明,他們沒有進行調查這件事情,調查局用新聞稿對外澄清說明,他也藉著機會向社會說明,調查局並沒有進行這樣的調查的事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局新聞稿:

有關今日媒體報導本局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2日發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額外增加400例「校正回歸」個案,引發網友熱議,因而下令外勤處站情蒐乙節,與事實不符,特提出說明如次:

本局針對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已通函全國外勤處站與地方檢察署、地方政府衛生局密切聯繫,積極查緝囤積防疫物資、民生物資、哄抬物價及散布假訊息等刑事案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額外增加400例「校正回歸」個案,已在記者會中清楚說明原委,媒體亦詳盡報導,本局並無情蒐必要。除非散布與該情有關假訊息,符合「惡、假、害」法辦要件,本局即會蒐證偵辦。

因此,本局並未針對「校正回歸」乙事,下令要求外勤處站情蒐,特予澄清。值此疫情嚴峻期間,再次提醒國人,疫情訊息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準,勿任意轉傳關於疫情任何訊息,以免誤蹈法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